close

117403438_2660622000821343_664189891343319561_o.jpg

#師傅有時候會放空 #裝潢工人確實辛苦

曉得那些裝修的師傅嗎?也許大家跟這些人距離很遠很遠吧!午休結束,總會看到工人慢慢起身,慢慢伸展一下,準備下半日的工作份量。找一瓶水來喝、開收音機唱歌。圓拱的門框是30年前的景象,下面蹲著2020的憂傷。他好像在想:「人生下一步呢?」

許多在建築工地、裝潢現場的師傅,其實收入不錯。工作有些危險性,不過他們經常曬太陽,通常身強健壯。共同的心聲是:「看能不能少曬一點,太熱了。」心裡想著:「快點灌漿,把樓板全部完成,後面都站在室內了。」

工地危險性高、空氣中粉塵汙染多,對身體多少都有傷害。能夠創造出一個很棒的居住空間,整個過程都不是人能待下來的。工人總是把紙板鋪一鋪就地午休,坐在地上,斜靠鋁窗,吃完便當。有時候鄰居會開門大罵:「收音機關小聲一點,這邊社區很安靜,大家要睡覺。」有時候社區主委看人不起:「抱歉,你們不要上社區的公共廁所。」有時候防疫需求:「不好意思,希望你們戴上口罩。」有時候業主為難:「可不可以『順便』幫我們把這個補起來。」

也許這些現況一時半刻不好改變,但是許多風氣都能夠小地方累積,聚沙成塔。

政府開徵房地合一稅以後,來到我們公司的客戶,變成每個都要索取發票。自從隔間套房開始進入正常流程,走建築法規規範以後。使用的圖面比以前多了七倍,使用的材料比以前貴了1.5倍。隨之帶來的是更安全的房子,不只符合法規,還能兼具消防安全。

看見昨天的新聞,真是不可思議的悲傷。

連棟公寓旁的一樓違建鐵皮,倉庫內失火。沒想到濃煙流竄到「隔壁的隔壁」,造成多死多傷的情形。

記得幾個月前客戶問我:「我知道那個防火門,是為了法規過關而設置。但是那個門弓器,也必須嗎?多那個門弓器,整個門變得很重。」

少了門弓器,防火門就不會自動復歸原位。門弓器雖然重,但是會讓門關閉的時候,緊密貼合。之後如果遇上隔壁失火,才能有效防焰、隔熱、阻絕煙霧 竄進來。

那一年開始做合法的時候,超多懷疑。

想說:
〝以後會不會接不到生意?〞
〝東西變貴了,以後做這個會不會就沒有投報率。〞
〝幫房客做了那麼多,房客會懂嗎?〞

事隔多年,原來可以走最遠的,是良善的自己。
良善的我們可以繼續活下去,是因為彼此呼應。

富品創毅設計 FP DESIGN
================///////===
新北市中和區永安市場站
0972-719-964
LINE ID:jgy1354c
按連結直接line訊息
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富品創毅設計2020,經營第五年。
經驗豐富,熟悉合法室內裝修申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 師傅 辛苦
    全站熱搜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