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8982340_2760131084203767_4733817541453154132_n.jpg

 

想得很難的事情,就會很難。想很簡單,就不複雜。

直下層同意書,一直都是許多人做隔間套房的高門檻。想到要跟鄰居提起自己要隔套,好像犯錯是要被檢討。

隔套沒有原罪,裝修沒有犯罪。申請沒有漏洞,合格沒有旁門左道。

 

昨天學員傳來訊息,他買到的一間房,終於簽到直下層同意書了。鄰居最後的回覆是:

〝其實我們一直也沒有不同意,就是沒聽過。你現在講,我也是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情。不但可以合法,而且還必須經過樓下鄰居同意。一開始想說,要簽同意書給人家,覺得很可怕。好像幫人家做保,好像以後會發生甚麼事情。〞

沒錯!就是這個東西。

「好像會發生甚麼事情!」

許多人心中的懷疑,總是在溝通的隻字片語裡面印證。有時候話沒說出來,對方卻能陷入疑慮。原因是我們心虛,說話沒底氣。捫心自問,說不定自己還不認同隔套也說不定。

〝問題是我心裡其實對於以後要出租,我也第一次做,真的會有擔心。〞
___《某一次分享會的來賓》

擔心,是你熟悉「臨事而懼、好謀而成」的習慣。

所以,把你的擔心說出來,你會更真實一些。

〝其實未來要做隔間套房,房客好壞,我也是會擔心。不過我們做出來的房子,大概長成這樣(可以開一下富品官網案例)。然後我找了這間代租管公司(當然是小天使租屋),我看過他們做事,蠻專業的。房客大概就是上班族,35~45歲左右,收入4~5萬這樣,應該還不錯。〞

 

〝方便的話我們加個line,以後可以聯繫。說真的我買了這個房子,以後就是鄰居。加line你找的到我,有狀況我是願意負責的。〞

收到這邊,你不但真實,又有責任心。雖然是陌生人,不過你在這位鄰居面前,已經算是有責任心的好人。

(而且你本來就是有責任心的好人。)

這段話說下來,能簽到的大概就在12碼罰球線上。不願意的,你也有感而發。人生就是這樣,你會進這一球,並且守門員仍是你的朋友。

任何地方都適用的運動家精神。

〝歷經四天溝通,屋主同意。剛剛他老婆打電話來問,她說原本不想同意,但是她先生說我很有誠意,而且沒聽過合法套房,願意讓我們做做看。〞

我想讀者如你看完這段話,想像一下這位去主談同意書的人,她的心情。起伏跌宕,人生智慧想必增加不少。

誠意,在台灣還能打開很多門,因為我們都有一樣的心。

同意書是一個共同儀式,更好的事情,非常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意書
    全站熱搜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