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擷取20200309-8.PNG

富品創毅工程公司室內設計師李威則建議:
「民眾若真要買超過40年高齡老房,在看房時,應避開會干擾房屋整體耐重結構的違建房,例如樓中樓夾層、陽台外推、頂樓加蓋等,違建會增加載重恐會影響結構。」

想買老屋撿便宜 結構安全專家教你看
____《591新聞台》

新聞出處
https://news.591.com.tw/news/3724?push

以下節錄:

富品創毅工程公司室內設計師李威則建議:
「民眾若真要買超過40年高齡老房,在看房時,應避開會干擾房屋整體耐重結構的違建房,例如樓中樓夾層、陽台外推、頂樓加蓋等,違建會增加載重恐會影響結構。」

【921後建築仍要檢視結構設計及施工品質】
最後在921大地震之後完工的老房,因當時修法將法定耐震法規提高,建築施工法規變得嚴謹,也順勢淘汰掉不少劣質的建設公司及營造廠,且建築施工模擬分析程式已可立體化,整體平均品質自然會比以前好,然而,戴雲發提醒,好的建築物,必須同時掌握結構系統規劃設計,以及好的施工品質,安全性才會真正提升,民眾萬不可陷入耐震力提升就一定代表比較安全的迷思之中,且921地震沒倒的房子也不代表施工品質及方法是對的。

建議民眾買房前,還是要先查好是否為有口碑的建商,並且查看建物謄本,確認好建物結構,看房時仔細觀察屋內狀況,才可住得更穩更安心。

【老屋裝修費基本要價百來萬】
老屋雖然房價便宜,但是若要住的舒適,不少人會選擇重新裝潢,可不是一筆小數目,朵卡室內設計公司設計師邱柏洲建議,老屋裝修重點在基礎工程,基本預算就要60萬左右,包括更換老舊電線、水管配置等,若為3房房子,再加上浴室管線更動、更動隔間,修繕費用動輒也要百來萬。

尤其是管線部分關乎到居家安全,邱柏洲認為,以921前蓋的老屋來說,水管、電線和瓦斯管線等應全部換掉,通常一條電線大約15~20年便要更換,民眾在看房時,可打開電箱檢查電線上的製造日期,或檢查電線上有沒有噴漆的殘漬,藉此判斷電線到底有沒有更換過,以防走火;而瓦斯管線使用壽命則約為25年,若超過期限也建議通通換掉,嚴防瓦斯外漏的可能。

設計師李威則表示,民眾裝修老房,一坪基本最少也要抓4~5萬,而針對屋齡動輒40、50年左右的加強磚造矮平房,更要留意廚房的地排,是否有連到衛生下水道,否則任意排到他人家後陽台,將會造成民事糾紛;也建議要更新或安裝消防灑水系統,維護住宅安全。

👉評估專線:林先生0972-719-964
👉LINE ID:jgy1354c
👉Fb粉絲團:facebook.com/fupindesign
💪按連結直接line訊息
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