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合法包租公簡史

套房怎麼大崛起的?

30年前,戰後嬰兒潮進入中年,這些人的孩子開始進入升學的梯隊。又過10年,這一年是1997。民進黨奪下12席縣市首長,大學參加聯考人數是9萬人。之後的五年,聯考人數大幅成長到16萬人,這一年是2003年。當時的錄取率也連連破高,增加了超多的大專院校生,學生套房的需求變的超級強。

.

現在主流是上班族?

從2003到現在2019,又過了16年。學生套房已經開始蠢動,原本穩定收租的氣氛開始動搖。就拿我們管理的300位房客來說,都是上班族。僅有5個是研究生,或是香港、中國、馬來西亞、韓國,來台念書的學生。

.

誰要租套房?

就是還不想買房?買不起房?覺得買房不划算的人。這個氣氛是很強的。在年輕人的族群裡,存下了一些薪酬,不如買手機、吃東西、出國旅遊。買房已經變成沒必要、不想要、不可能的遙遠目標,或者就不當目標了。

.

為什麼不買?

其實上班族賺的跟20年前一樣多,只是房價漲了10倍多,於是想買的期待就下降了10倍多。

.

那怎麼辦?

那就租吧!

.

租屋變成一種生活方式,並且是一大部分人生活的必需。希望房東佛心,希望房子很新。同樣一間公寓,在台北市,買房子要花400萬,貸款每個月還要付40,000,租屋只要36,000。付租金變成一種自然而然的呼吸,而且特別smart的財務分配。

.

:「何必為了一個居住的問題,把一輩子困在這裡。」

.

這是房客的心底話,這…也是房東的機會。

.

2017年中和興南路套房火災,新聞媒體接連報導「內湖蝸居」、「竹林路房東被刺殺」、「八德路火災」、「桃園外勞宿舍火災」。

.

套房、雅房違建的問題,被沸沸揚揚的炒起來。許多原本投資隔間套房的人,紛紛縮手。因為不只安全備受質疑,鄰居特別關心,而且政府查報拆除積極。整個氣氛變成:投套房,沒隔還好,隔了就等著被拆。當時市場上大家都找不到合法途徑,私自揣摩、編織法規原則、號稱數千間的隔套老師,路上比比皆是。學生暈頭亂象,謠言從菜市場,到立院議場。幾乎聽不到標準版,連許多建築師,也都避之唯恐不及。

.

居住正義的話題一路延燒,套房就是錯,套房就是危險,套房就是違建。身為此行業的從業人員,等於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

那年我記得家父常常問我在幹嘛,我都說我在蓋房子,做營造。

.

2017年富品開始經營自己的代租管公司,人數從一開始老客人捧場的70個房客,執行到今天已經有300位房客。特別感謝入住的消防員、警察、醫生、護理師。他們的肯定,好像一種不言可喻的證據。

.

:「我聽說,隔間套房要做合法,要申請那個室內裝修許可。」

:「對對對!上次我也聽那個房仲在講,他說他有聽過一個裝修公司的分享會,有給我們看過那個合格證。」

:「這種專業的代租管公司,每個帶看都會跟你回報。」

:「上次我在內湖有個房子要租,結果很多人想要這間套房,它們會拍照給我挑,感覺很像電視購物在投標。」

.

房子有很多種,合法包租公,卻只有一種。

就是…富品客人這種。

.

隔間套房總教練 / 李威老師

合法包租公一對一教練課程

————————————

一對一教練課程:

報名方法:預約面試,通過面試後即可報名。

報名流程:聯繫秘書


秘書的聯繫方式:

進line諮詢|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line id|@jgy1354c

電話|0972-719-964 林r

問卷預測包租公|https://www.surveycake.com/s/yo9p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