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253227_2762656337284575_1214647773850753097_n.jpg

想必認真如你,又競競業業在工作了吧!想必專注如你,又把自己放在最後了吧!有時候你想休息,卻告訴自己不能停。有時候你累了,現實卻推著你走下去。

有時候你覺得很感謝,好像現實迫了你突破了自己。有時候你覺得很委屈,好像自己都忽視自己,好像都不再對自己說肯定。

 

記得有一天的分享會,找來我們其中一個學員。由於她稍微年長一些,由於她說話比較鄉下一點。上台時候,已是三個鐘頭分享會的尾聲,我看很多人是比較累了。一開始這個故事的開場白,是說:〝我是個家庭主婦…〞

那時候我看台下有很多年輕的女孩子,她們大概都還沒結婚。

〝原先我是在一個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後來晉升到主管職。我們夫婦倆的薪資都還不錯,後來我們決定要生小孩。小孩生了以後我就在家帶,到了小孩上幼兒園,我發現公司不要我了。其實也不見得是公司的問題…〞

娓娓道來的幾分鐘裡,從一個職場女性,獨立而且成功。年輕又高薪,到居家享受溫馨。漸漸談到:「她為什麼來上這個師徒班coaching?!」

〝其實像我們女人,結了婚之後,常常就是只有小孩、老公。有時候你會覺得很奇怪,怎麼生完小孩以後,反應沒有以前這麼敏捷。對事情的覺察速度,或是判斷速度沒有以前那麼快。有時候老公一個眼神,其實也不是他的問題,自己就覺得自己是不是很笨。〞

〝那個挫折很難傳達,因為以前自己跟他都是在公司裏面的佼佼者。只是我常常看到小孩的笑容,小baby需要我們的愛跟陪伴,不是公司裡面把自己弄得很厲害那套,你懂得。〞

 

〝先前我有存一些私房錢,其實有要買房子。後來網路上自學一些房地產線上課程,發現一直聽podcast或是看youtube影片,難免都有點紙上談兵。然後我有看到愛莉老師的課程,然後後來又看到李威教練的coaching班。然後那個學費實在蠻高的,可是我就在想,這件事要怎麼做對我才最好。〞

〝小孩馬上就要上幼幼班,白天時間我會比較空閒。啊我又沒辦法回去上班,年紀大了薪水又貴,不見得有想要我的公司。如果去兼差又更蝦,時薪賺下來啊不是更少,完全不合邏輯。剛好已錢存下來的錢,看要怎麼運用。〞

〝如果這個資金可以動起來,那其實有很多問題,就都不是問題。而且真的是用頭腦、用錢在賺錢。〞

講到這邊的時候,我看到台下有些眼睛發亮,有些女孩子整個投入了。那一個現場的報名量其實很低,但是隔週的詢問量卻很高。我想她說出了很多人的心裡話,很多人的共同擔憂與夢想。

那些發亮的眼睛可能不是見錢眼開,而是有些感動,有點深。眼淚有她的矜持,含在眼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全站熱搜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