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154083_2672346706315539_4932745194503838636_o.jpg

#拆除的藝術 #背肌 #精拆
隔了四間套房要用電,所以要花一些跟台電合法申請,還要找個合格的水電技師,妥善配管配線,事關安全錢不能省。

四間套房也就是有四間浴室,每間浴室以後都是房客洗澡20分鐘的地方。大量用水,防水一定要好好做。泥作的錢不能省,事關基礎工程的完備。

這樣說起來,好像很多東西都很需要花功夫、花時間。需要精細,需要師傅的細心。

〝那拆除費用總可以省了吧?拆除不就是敲敲打打,撿碎片整理成一包包丟掉而已?〞
___《客戶如是說》

從開業到現在,已經五年。拆除的工錢卻是年年向上調整,在我們不斷分析工人的工序、工法之下。換了一班又一班的師傅,才獲得微幅向下議價。

拆除的時候要把屋內的「舊裝潢」都拉下來,然後把「磁磚刨除」,接著「拉掉塑膠地磚」。

接著配合要變更的格局,再打掉其中一兩面牆。拆牆時候要反覆核對圖面,拆到第幾公分處要停,因為之後這邊要接上另一面直角,成為另一個房間。

所以整個拆除作業之後,就會滿地的碎片。這些混雜的碎片,要分類裝袋,之後才能夠回收丟棄,不能夠一大包直接倒掉,是違反政府環保法令的。

〝違規有差嗎?這不是跟專用垃圾袋一樣,找個願意收的廠商就好?〞
___《客戶陳太太》

可惜就是沒有人願意收啊!而且台灣地狹人稠,沒有垃圾分類的話,真的會完蛋掉。

所以這些拆除下來的東西,會分為以下幾類:
1. 木材碎片
2. 磁磚碎片
3. 紅磚及水泥碎片
4. 塑膠地磚碎片

這幾大類會分包分類,整個拆除下來,現場會擺到上千包都有可能。一包差不多兩顆籃球大,至少是工人可以扛下樓的重量。

就這樣分類完成的「拆除垃圾」,會由工人以他厚實的肩膀,藍波般的意志力,一包一包從5樓走樓梯扛到1樓。這時候3.5頓的卡車斗上站著他的夥伴,接過這包垃圾,終於可以堆在車斗放好。

所以運氣好的時候,工人會在頂樓用小吊具,把一綑一綑拆除垃圾移動到1樓。運氣差的時候,就是頂樓沒有小吊車,或是樓下鄰居屋簷很大,會擋住無法吊掛。或是巷弄太過狹窄,卡車進不來。那就不只要搬下樓,還要一路搬到巷子口。

而且….

拆一場要清運個5~7車很正常….

這一串看下來,在我們眼前這位師父。他的背肌,全來自他用心的藝術。拆除這門功夫,要做的好,真的是結合力與美。

🏘隔間套房總教練|李威老師
🚩合法包租公一對一教練課程
————————————
一對一教練課程:聯繫秘書

🙋‍♀️秘書的聯繫方式:
進line諮詢|http://nav.cx/jurMn54
line id|@635mlwwg
電話|0972-719-9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 師傅 精拆 拆除
    全站熱搜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