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7168780_2659820824234794_3114904587439563851_o.jpg

#每個人一生都會經歷的裝修 #沒看過的水管

吃豬肉沒看過豬走路,住裝潢屋沒看過水電管線。這些事情,常常發生在都市人身上。舉凡發生:

漏水、
爆管、
滲水、
斷電、
沒網路、
燈在閃、
排水不順、
馬桶冒泡、
屎沖不下去、
熱水出不來。

〝老公!廚房那個流理台下面,就會滲水出來,你快去處理啦!〞

等等、等等,的這些事情。

家中男女主人焦慮,好比愛的不順利。這些問題不去面對,放著也拿它沒轍。面對了又覺得很難受,好像在跟老婆說自己很不行。

對!就是這樣。親愛的爸爸,您辛苦了。只要是下面滲水出來,都跟你有關。小孩尿出來,你要買尿布。
流理台漏水,你要去維修。
老婆下面…
你自己下面…

是!我們不會歪掉。

笑話講完,回歸正題。水電問題,總是特別惱人。三大觀念,提供給大家,在裝修時候,一定要注意加小心,日後就能預防問題叢生。

觀念一、
#水電完工拍照留底
拍照留底,而且要放在跟設計公司line群組的記事本裡面,這樣才永遠找得到。放著也可以順便提醒設計公司,履行合約要求的保固。而這些照片在以後需要維修時,就顯得非常好用。

搭配水電圖,可以提早發現可能的問題處。小面積拆除地板,就可以解決問題。感覺很像微創手術,不用傻傻的一遇到問題就整片開挖。

鄰居如果發生漏水,難免都會向樓上怪責。新成屋品質良莠不齊,有時很難避免這些危機。留有這些照片,搭配水電圖。辨識樓下滲漏出來的水質,大概可以判斷是熱水管、冷水管、還是排水管出了問題。如果樓下漏水處,整面天花,我們樓上都沒放管。那可見得它的問題,顯然與您無涉。

觀念二、
#維修保固一年
基礎工程部分,很多裝修公司都樂意保固一年。保固多年的也有,但也很像是手機保險。多年保固不是問題,羊毛出在羊身上。業主願意負擔,廠商也就會開價,把毛利預先提取。

廠商不太能夠超長期保固,是有原因的。台灣地震多,早期老公寓、老華廈,結構雖然強健,但是在多次微幅地震的搖晃後。龜裂、破損、裂縫,這些都在所難免。龜裂割破管線、老鼠啃食電線也常常發生。有機物會順著縫隙,生命向上找到出口。小小裂縫裡,後來開始出現螞蟻王國。王國的裡面,挖掘出更多皇宮。直到有天電動打到一半還沒存檔,螢幕突然跳黑。結果人在怕鬼,東西壞了卻沒人賠。

室內裝修廠商一般都會有基礎工程保固一年,面對新成屋只是動表面,沒動衛浴、沒動廚房、沒動水電管線。保固久一點,也沒問題。但是老屋翻修,就沒有太大把握。房子會晃,多多少少會搖。往往有彈性的結構,其實更顯安全。油漆、難免小小崩裂,幾年還是要刷一下。有些幅度明顯,有些小片磚硬度不夠,還會整片佈滿小裂紋。裂紋裡面會發黑、發霉,水洗可以變白,但是裂紋的縫隙,再也回不來了。

觀念三、
#簡單的DIY
小北、勝利這類五金百貨,會開24小時,有其合理。半夜馬桶阻塞,怎麼能臭到隔天。廚房流理台淹水,難道碗盤只能泡在髒水。要是連排水孔頭髮都不會清的人,小編真的建議要擬好婚前協議。

現代的共識是男人要能當家,也要能顧家。能帶小孩,能換尿布餵奶。能修馬桶、修燈、換龍頭、換膠條。即使自己沒有工藝水準,也要有電話拿起來找到師傅的水準。半夜一點希望有電匠來接電,原來是無熔絲開關往上一扳就可以搞定,好歹還是要給人家車馬費。客戶尊重專業、師傅自律操守。這是基本態度,也漸漸會變成社會共識的。

沒錯!我們正在籌劃一些「宅修小影片」,小小短片,解決你大大麻煩。簡單的小維修項目,可以自修,也可以請房客自己修(但是不要雙修)。

隔套還是要找專業的富品,真的不要自己去發包。
各位房東專心拿同意書就好,剩下的我們幫你搞定。

富品創毅設計 FP DESIGN
================///////===
新北市中和區永安市場站
0972-719-964
LINE ID:jgy1354c
按連結直接line訊息
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富品創毅設計2020,經營第五年。
經驗豐富,熟悉合法室內裝修申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修 水管 人生
    全站熱搜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