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早上六點鐘,房客line傳來一張照片。照片裡有張紅腫的手,還有滿滿的驚駭情緒。
情況是這樣子的:
房客:「小天使,我想問一下,房東用的裝修材料,是不是材質很差?我現在整隻手臂得起疹子了,昨天才剛搬進來而已。」
接著附上一張照片,裡面有她的左手臂,一點一點紅紅的,接近蕁麻疹的等級。
小天使:「你的健康要緊,看醫生了嗎?」
責任歸屬、賠償條件,都不是此刻最緊要的。健康、平安,才是第一個重點。
房客:「我要怎麼看醫生啊!我是網紅耶!這兩天都不用直播了。」
房客抱怨,放心上,但別往心裡去。走心了,事情也偏離理性。重點還是在:
1. 治療蕁麻疹
2. 是個案,還是普遍發生,也有可能裝修公司被建材行欺騙。
3. 房客住多久了,總不可能住了3個月,最近才過敏。
合法隔間套房裝修,依規定使用耐燃、防焰、綠建材標章、低甲醛含量的建材。建材若不是全天然,那就使用了塑膠材質,合板壓縮之後,工廠裁切再到現場組裝。如果是天然樹木裁切使用,防腐處理,工不可少。隔間套房畢竟無法有無限上綱的成本,只能有恰到好處的選擇。等級太低的,其實也通不過現有法令標準。所以大多是中等級的建材,舉凡矽酸鈣板、木角料、系統板材。為了防蟲,還是要做防腐處理。化學藥劑的使用,也在國家訂定的標準範圍內。只是每個人體質不同,難免遇上有房客過敏的情況發生。過去招租經驗裡面,大概在0.5%左右的比例。
下午房客先去掛了醫院門診,抽血檢驗血液狀態。小天使立刻問了另外3間的房客,沒有人有類似情形。房客剛剛入住3天,起疹子的是左手,房客說她都躺睡靠牆。平面圖看得到,雙人床的左側緊貼牆壁。簽約前,上一個房客退租,牆壁有點髒,找了油漆師傅來刷了一次。油漆師傅是配合很久的黃大哥,應該也不會有問題。
但是一問之下才知道,黃大哥太忙了,找了廖叔叔先去幫忙漆一下。廖叔叔找了不熟悉的店家,買了白牌水泥漆,似乎是過敏源。
同時間也有另外3間也都用了這個牌子的水泥漆,房客分別是兩男一女。也都剛剛入住,似乎也沒有發生過敏問題。整理完這些資訊,雖然理解了脈絡,但還是不知真正原因。
到了晚上:
房客:「沒事啦!我下午去看了醫生,醫生後來查驗了我的化妝品,發現昨天廠商送我試用的化妝品,沒有檢驗標章。我昨天一邊就在擦,一邊開直播在發表心得,真的沒想到是劣質品。」
小天使:「喔!原來是這樣,我們也查驗了一圈油漆,目前還沒有發現相同問題。那醫生有沒有說怎麼樣可以好。」
房客:「別熬夜,多河水,新陳代謝會好,謝謝關心了,沒事沒事。」
合法隔間套房,使用漆面必須符合綠建材標準。並且申請合法隔間套房,附件就必須檢附油漆綠建材證明。化學物質溢散率、殘留質,都符合國家標準。個人體質不同,偶有過敏發生。當然也有像今天,其實過敏的不是皮膚,過敏的是態度。但是心存正念,面對處理。房東房客之間,就會留下更多善意。
進分享會
https://goo.gl/forms/ezN6LBHMQKj8wcvC2
.
進line
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
line id:@jgy1354c
02-2941-9775 林r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