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屋隔套翻修
#可怕的海砂屋
#建築師才是投資守門員

屋況爛能不能隔套

加強磚的房子,能不能隔套房?
屋齡50年了,能不能格套房?
海砂屋,能不能隔套房?

焦點

其實這不是能不能的問題,焦點是「結構是否安全?」的問題。這樣的問題,我們也要請建築師完整評估過。

照片所示,就是一個加強磚造的透天厝,改建而成套房。應有的逃生口,防火建材,一個都不能省。最初應計算的載重、結構,一個都不能錯。最後達成的租金水準,可也是一分錢都沒有少。

屋齡55年的,我們也有施作過。打除牆面的過程中,真是十分感念當年建商施作時的用心。結構樑柱非常完整,歷經這些年來的地震,絲毫不為所動。

海砂屋不建議

至於海砂屋,就真的蠻不建議隔套房了。因為當年混凝土的質量不佳,含有過高氯離子成分。時至今日,仍是政府對房仲控管「現況說明書」的重點。仲介業者沒人敢在這點開玩笑,不誠實的銷售,可是要原價買回的。如此可見的海砂屋的嚴重性。鋼筋綑綁作成老公寓的結構,混凝土包覆鋼筋讓結構體完整成形。如果混凝土含有過高鹽分,腐蝕鋼筋。造成鋼筋吸收之後,產生鏽蝕,體積膨脹。輕微者牆體、樓板粉化,掉落粉塵、水泥塊。嚴重者柱體、樑體爆裂,破壞原始結構,造成樓房傾斜、倒塌。

先別太緊張,當年偷工減料的廠商,也不敢太誇張。多輛水泥車裏頭,偷了幾車的料。所以有時也會造成,海砂屋不平均的爆裂。有時你家天花板破裂粉化了,隔壁卻好像沒事。不過這類的腐蝕,都會慢慢延展。受影響,早晚而已。

在此良心建議:

尊重結構技師及建築師的意見,就是保障您的投資。
有時候參加危老都更,回收成本比隔套還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