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每個月都會接個10幾通電話,希望我們去評估。創業的那幾年,評估的是現場施作難易度,評估的是施工成本。等到幫客人做多了,真正要評估的,其實不是物件本身,而是種種阻撓裝修案前進的因素

因素類型一。政治因素。

在電話上跟我說,這是他的房子。到了現場,告訴我這是爸爸的房子。報價出來以後,才跟我說是爺爺的房子。結論只是想跟我說:「我還需要考慮一下。」其實,每個客戶都需要考慮一下。考慮一下家人意見,考慮一下風水,考慮一下鄰居。做事情多考慮一下不是壞事,不過考慮很久的話,那肯定不是好事。因為你經營的是故事,不是投資。

這類型的「政治因素」,在我的評估生涯裡,履見不鮮。能夠參與到一個家族的決策範疇,我備感榮幸。我想這就是人生緣分,一定尊重,老天爺賞賜的智慧。

因素類型二。技術因素。

設計隔套,在基礎工程項目中,有一個工段就是拉大電電線。在此強烈建議,如果為您承包隔套案件的師傅,沒有向台電進行申請的話,請給他我們「合法隔套專班」的報名連結。大電電線實在很粗壯,為了要有穩定的用電安全,粗的有其道理。能想想妳的老公寓,塞進4套衛浴、4套廚具、4套電視機、4套洗衣機是甚麼樣子嗎?其實這都不打緊,電暖器、吹風機、電磁爐,才是瞬間用電量破表的殺手。沒有用電安全,投資就不理性。不理性的投資,您期待的,就只是僥倖。大電電線這種事,跟男人一樣。正派、好用、粗壯。

重點來了,一句話,有的電梯大樓管道間,電線會過不去。

所以,做不了。

因素類型三。法規因素。

想要非法進行的朋友們,讀到這邊可以不用看了。因為我們你需要的是土地公,不是建築師。

法規細節繁多,肯定可以一一贅述。但是我有賣「合法隔套專班」,報名率高,不過醒著的少。其課程內容扎實可見一班,厚厚一疊講義,數百張投影片。建築師逐條詳解,若不是真有打破砂鍋問到底之興趣,實在不會來參加。這個情況下還是有人報名,我深受感動。

在此簡述幾條,完全無法變通的天條。哥要是遇上了,只能繼續自住,或是整層出租了。

  1. 台北市無直下層同意書,死路一條。因為有同意書才能新增2套含2套以上浴廁,要是指有新增一套浴廁,租金成長幅度之低,你大概也不想搞了。
  2. 電梯華廈管委會,規章內有:禁止隔套行為條款,死路一條。完全無法申請合法,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尊重各社區管委會,對隔套的決議。
  3. 工業用地:住宅就不是工業用,地目是工業用就不能住宅使用,這是天條,真的。
  4. 頂加肯定違法,嚴重違法,非常違法。

因素類型四。c/p值因素。

台灣人很有可能是最精打細算的投資民族,因為我們的科技業可以在微利裡面擠毛利。從負毛利裡面看到退佣,從退佣裡面又發現淨利。

隔套出租畢竟是個投資,能夠順利成案開工。原因不在業務手法,也不在設計意境。99%都是在投報表,都在客人的預算內簽下合約。

  1. 租金成長太小:雙北有很多地方,其實整層住家很好租,微幅整理,租金坪效可達1,200/坪。要是隔完套房,租金只成長了一點點,那又怎麼會花百萬裝修呢?
  2. 沒有租屋市場:要是租不出去,那又何必隔套呢?
  3. 改裝不符合c/p:有的買來現成的非法隔套,想要藉由我們微幅更動就合法,那可是一點機會都沒有。
  4. 公設比高的電梯華廈:你的投資金額都買進虛坪裡面,裝修完畢之後實在剩下沒幾%。

以上僅供參考,配飯吃,配下午茶,休閒娛樂,挺好的。

想了解更多,更完整,還是廣告一下,推薦各位來上「合法隔套專班」。

LOVE U ALL

歡迎瀏覽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pin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