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商二代的專業決定
#房地產下滑年代
#隔套既是存現金
#也是存房

:「阿國啊!下個月,帶小孩出去旅遊一下吧!靜個心,然後想一下。找朋友聊一聊。」
:「爸!怎麼了?」

房地產不景氣,已是延續第四年的消息。本是台中在地勢力,銜接商店地氣。這麼多年來,隨著台中市改制。太平、大里 都跟著起飛。國爸營建連棟透天別墅銷售,10年來也繳了不少稅。

:「這一行不好做了,找別行做。我以前也是覺得餐飲太辛苦,才轉作投資透天厝。」

起初阿國大哥在中部上過一些投資課程,畢竟是有家學淵源,很快掌握數字邏輯。可是覺得租金水準很低,10年前大學在台北念。看過路上人潮,看過捷運站周邊潮起潮落。

阿國說:「其實很意外我又回到台北,大學時候跟朋友一起去板橋擺個小攤。別人都在咖啡廳打工,我們擺攤一個暑假賺下來的,都可以出國旅遊。台北真的是很有活力的地方,而且通勤族超多,真的是可以沿著捷運買房子。

半年前經由朋友介紹,看上這棟宏國建設屋齡37年的老公寓。房仲說:「這件能夠超低價,有其原因。天花板略為斑駁,有點氯離子疑慮。加上屋主是一手持有,小孩都移民加拿大了。頂樓加蓋還有個溫室盆栽,您就知道,屋主要放棄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

阿國跟我們說,其實他是進去以後。看到從頭到尾舖了實木地板,覺得屋主很顧家。就像他的爸爸,台中老家。那棟從小長大的小別莊,一到四樓有座實木榫接樓梯。踩起來雖然像鋼琴一樣,叮叮咚咚響。

跟隨著直覺,追隨家的溫度。許可證一下來,我們就先全拆了木地板。為了實用的出租屋,舖上超耐磨地磚。延續家的溫度,創造隔間套房的高度。一房一廳、套房、兩房一廳,風格小清新。捷運走得到,小吃美食多得不得了。靜待合格證發下來,隔間套房就能大功告成。

:「家裡是營造行業,對建築法規有概念,對隔套執行卻不了解。#富品一開始把事情講得很難聽,說拿不拿的到合格證不一定。後來我習慣了這個實實在在、按部就班的節奏。只是有點意外,在這個浮誇的年代,這麼 #中肯 實在有點奇怪。」

照片 / 新北市 板橋區 / 實景拍攝 / 國大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