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740129_2709155795967963_3112786097485511874_o.jpg隔間套房以前都做的神神秘秘,其實裡面怎麼做也沒有太多奇異。只是過往太多不合法,所以都不值一提。現在能夠合法申請了,趕快跟大家細緻解析。

真的!不用再猜了!

#合法隔間套房施作中 #天花封版以前兩管一線

天花用矽酸鈣封版以前,必定要釘上暗架或是實木骨料。很簡單的原理是,把天花板釘上了以後,鋪陳管線就很不方便了,所以水電管線通常會在天花作業之前。

可是天花板裝設完成以後,燈、燈蓋、插座、開關才能夠設置。那水電到底要在天花板之前來?還是之後來?

答案是:來兩次!

通常一場合法的隔間套房改裝案做下來,水電師傅大概會來個2~3次。如果沒辦法掌握施作的時間點,或是施作前後對接的工程項目。造成工程延宕,或是工法錯誤、重複工程,都是很容易發生的。

為什麼會有兩管呢?兩管是哪兩管?

在天花板施作以前,我們就會放入冷氣的冷媒銅管,還有浴室的對外通風管。其實這部分是很多人偷工減料的地方,因為冷氣師傅如果只來一趟很便宜,浴室沒有對外通風管可以省下不少錢。許多業主都會希望可以省這兩條,覺得說冷氣跑明管沒關係。覺得說浴室開門,冷氣在吹就能夠比較乾燥。

其實這兩個動作,在套房質感,經常就扮演了決定性的因素。

冷氣的冷媒銅管提早在素面預先放置,就能夠確保管線跑在最短距離。銅管使用米數少,才能真正省到錢,又增強冷氣冷房效率。而且在天花板內可以減少折彎,還有放大折彎角度。這些都能夠確保以後冷媒管完整,更少彎曲,就更少滲漏破損的機會。

浴室通風管一定要獨立往外拉,水氣才能夠有效往外發散。水氣在套房內不良循環,潮濕、發霉、電器損壞,各種問題接踵而至。省了這條小錢,就會花你更多大錢。而且有設置通風管的浴室,也比較不會有怪味。有時候浴室地板表面已經除乾,其實有很多水氣堆積進了天花板。這些細節別說房客,房東也不見得清楚。也難怪現在新成屋的房子,都是配備有對外窗的浴室,再加上三合一暖風機,並且浴室旁邊就連通整棟樓的通風管道。

今天跟大家分享這張照片,其實已經內含很多商業機密。

再透露一個,你看照片右手邊,有一個米色方型的開關箱。

我們會在每一間套房設置這個小電箱,維持每一個出租單位獨立用電。一般這款的電箱,比較容易出現在新成屋的大樓內。這幾年我們把它引進到隔間套房,可以再加一層用電安全保險。房客長期出門,或是想關掉熱水器儲熱棒。就在開關處下切,就可以省電節能。洗澡前20分鐘開啟,就能夠有充沛的熱水可以使用。

細節帶來真正的生活幸福,安全才能給房客完整體驗。

富品創毅設計 FP DESIGN
================///////===
新北市中和區永安市場站
0972-719-964
LINE ID:jgy1354c
按連結直接line訊息
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富品創毅設計2020,經營第五年。
經驗豐富,熟悉合法室內裝修申請。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