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63394_2707581832792026_4120995964764442223_n.jpg

#為什麼隔間套房不用陽台當公用走道

在隔間套房的格局規劃上,常常遇到客戶給我們全新挑戰。與其說是挑戰,不如說是優化。在反覆來回的組合之下,每一次都會有不同的建議、不同的結論。

唯獨這一點,一直很少被突破。

假設大門就開在陽台上,為何不讓陽台直接變成公共走道?然後連結進出其中兩個房間,或是兩個兩房一廳?這樣不但公共走道極小,而且還能夠讓房間更大,浪費的空間更少。

問題就在,這個配置,牴觸了很多期待:

1. 房客想要有私人陽台

我們管理有接近500位房客,每個月會租掉40~60間套房。對房客的需求,我們大致上從回饋數據可以看得到。記得曾經有兩個案子,因為格局限制的關係。就是陽台做成公共走道,套房即使做得特別大間,或是裝修很特別潮流,也不容易出租。

經常收到的房客回饋是:
「這樣要怎麼曬衣服啦!」
「曬在陽台不就都被人家看內衣褲了!」
「設計師有病嗎?怎麼不給我房間有陽台,陽台在公共走道幹嘛,也太浪費了!」

當然這不會是設計師的錯,經常都是屋型很特別,別無選擇的情況下,只能這麼做,結果當然可想而知了。

2. 房客不想要每天有人走過窗前,感覺很沒隱私。

陽台做成公共走道,無論你是3套,還是2個兩房一廳。總是會有一兩戶,每天都有人從你窗前走過。窗戶開著,總覺得毫無隱私。窗戶關閉,總覺得很沒空氣。房客也許夏天穿著特別清涼,也許半夜看電視在沙發有點癱了。坐姿奇形怪狀,窗口經過人影,被隔壁對到眼,整個還是挺尷尬的。

3. 進門順序,先廳後房。

另外再舉個例子,當我們把陽台變成公共走道時候。房門走進來,先是小客廳,再配置雙人大床。所以房間總是沒採光,客廳總是特別亮。原先以為是不錯,但是使用時候才發現大錯特錯。

房客都是年輕人,跟傳統明廳暗房的想法有點代溝了。雙人床接近大窗又有採光,整個白天床鋪都能被曬到,等於是免費曬被子。早上醒來的時候,從大窗旁邊坐著,抱著棉被還是覺得自己再偶像劇裡面。至於客廳,可以暗一點沒問題。因為總是開著電視機,採光太亮反而螢幕反光。

設計小tips:
公寓的每一個落地採光,都能夠塑造新成屋一般的美好想像。每一個私人陽台,就能讓房客多一個活動空間、多一個世界。

合法,而且有設計風格的隔間套房,總是為了房客的舒適,而不斷升級。

🏘隔間套房總教練|李威老師
🚩合法包租公一對一教練課程
————————————
一對一教練課程:聯繫秘書

🙋‍♀️秘書的聯繫方式:
進line諮詢|http://nav.cx/jurMn54
line id|@635mlwwg
電話|0972-719-964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