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794074_2685177948365748_4830428661135186789_o.jpg

119018298_2685177945032415_1789707383040591657_o.jpg

118858563_2685177941699082_4105955038189942801_o.jpg

#案場工地拆除

台灣的土地面積有限,環保意識提升,政府也主動有意願處裡各種沉痾負擔。垃圾問題一直受到關注,只是經濟好的時候,便低調,經濟差的時候,便舊事重提。

垃圾也可以掩埋、也可以焚燒、也可以回收利用。只是掩埋無法腐壞、焚燒無法降低汙染、回收利用率也無法很高。

〝天啊!現在這個拆除費用是以前的1.5倍。〞
〝沒想到拆除都快要跟營造同價。〞

這些驚呼聲漸漸從客人那邊傳來,但是客人也都逐漸習慣與接受。

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一個台灣。

分類、回收、再利用。

都市更新、產業也要升級。

顏太太的老房子因此可以順利開拆,數個月以後就能夠順利招租。租金繳稅,並且每年合法辦理房屋稅及地價稅。老房子跟老人家,都能夠受到一個資產的合理回饋。

也許很多年輕人也沒有想到,他們付出的租金,能夠住到一個舒適的新房子。而且租金養活了老人家的餘生。

社會有這類的正面循環存在,微型都更就在此誕生了。

幾個月前顏太太的媳婦與我們聯繫,對我們的服務感到好奇。沒有店面的經營模式讓他有點不放心,即使網站放了流程解說和案例分析。來過兩次分享會,一次是媳婦自己來聽,另一次帶了老公一起過來。兩次會後都反覆詢問了很多問題,切中要點的態度,我們聽出他們的態度堅定。

直到簽約前在顏太太家裡見面,才知道原來屋主是誰。兒子媳婦的孝心我們看在眼裡,讓之前的信任都加上一層溫馨。原來兒子媳婦覺得老媽媽比較不熟悉裝修業務,代為洽詢。流程複雜也超始料未及,於是就代為操盤整理。簽約前的一刻我們一起坐在家中老客廳,老媽媽環視整個家的雙眼,四十年光陰在這裡渡過。搬進來的那年孩子才兩歲,自己是二十多歲。丈夫說孩子要長大,家也要寬闊一些。當年兩夫婦的薪資是超越社會的中位數,伴隨經濟起飛的台灣,收入名列全台前百分之十。老房子如今大小毛病不少,但是地點還是很好。只是顏太太的腳痠疼,上下樓梯有些吃力。如果還要買菜,就有些困難了。孩子與媳婦其實早就在林口置產,買了兩套兩房,準備接老人家過去。老人家習慣了台北的街區,巷弄裡的晨光,轉角的燒餅香。沒跟鄰居打招呼的那天,應該就不能算是星期天,有些習慣與彼此的靈魂相連。

房子開拆以後,孩子與媳婦的期待也隨之展開。幾個月後,希望能把此案變成微型都更、以房養老的最好個案。

現代社會裡三十至四十歲的三明治族,下有小、上有老。兄弟姊妹少,負擔卻特多。夫婦倆的收入勉強能夠撐起一家開銷,但是一生計算裡,都會帶上照顧孩子、照顧父母。自己的自由好像放到天邊去忘記,偶而的出遊能夠撫慰心靈。追求更多的理想與自由著實是不容易了,活化家中的資產才能顯露生機。

富品創毅設計 FP DESIGN
================///////===
新北市中和區永安市場站
0972-719-964
LINE ID:jgy1354c
按連結直接line訊息
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富品創毅設計2020,經營第五年。
經驗豐富,熟悉合法室內裝修申請。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