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838227_2655735911309952_7203947864576052652_o.jpg

#租客網紅 #隔間牆 #紅磚小知識 #材料革命
#輕鋼架 #隔音棉 #防火板

〝我們進門的時候,都要敲一敲。聽一聽是磚牆的聲音,才放心。隔音好,材質牢靠。〞
___《兩個可愛男生的新銳網紅|談如何挑選租屋》

對年紀成熟(年長)的我們來說,老三台就是台視、中視、華視。對20~25歲的年輕人來說,三大媒體是YT、FB、IG。(youtube、facebook、instagram)

Youtube是他們的電視機,facebook是他們的專屬報紙,instagram是他們訂製版的雜誌。

許多年輕人出來想要成為網紅,在YT上面播放自己的見解。他們在同溫層裡對彼此很有影響力,有一天我看到這個YT。他們在示範如何挑選房子,特別是在台北要怎麼找房子租,才不會身陷危險,或是受騙上當。

其中聊到房子的材質:「可以用手輕輕敲,聽到空洞共鳴聲,就是木板的,千萬不要租,因為隔音會不好。」

沉默的材料不會說話,要不然我想,「紅磚」先生會很想回答他:
〝嘿!你知道嗎?我其實很重,光你敲的這面牆就超重,我重到會破壞樓板,只是大家喜歡,所以我很受歡迎。〞
〝而且我的生產過程,會產生大量高度空氣汙染。大型的磚窯早已廢除,現在還存在的,都是小型磚窯,幾乎都沒有環保措施,這些磚窯都會把大量廢棄排到大氣層裡面。
〝還有,我並不如想像中穩固。看過電影嗎?很多紅磚牆從側面一敲就垮。當然畫面是誇張了點,但是我們紅磚的「側面抗擊」性很差。所以才有很多新建物,全面鋼筋混凝土灌漿取代紅磚牆。〞

隔間套房使用「紅磚缺點」總整理:
1. 超重破壞樓板
2. 製成破壞大氣層
3. 側面抗擊差

〝所以我們早在4年前,就開始測試各種新材料。以配合隔間套房需求,又能夠兼顧審查通過。〞
___《合法包租公總教練|李威|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

在隔間套房時候,目前你可以選用的隔間材料:
1. 白磚
2. 石膏磚
3. 輕鋼架 + 隔音棉 + 防火板
4. 陶粒牆
5. 輕質混凝土

現在我們照片中看到的就是3.輕鋼架+隔音棉+防火板。

搭建過程中,看起來會讓你以為隔音很不好。其實隔音好壞不再鋼架骨料,而是在隔音棉的k數磅數選用,還有鑲防火板的密實度。

〝其實看到這些材料演進發展,蠻感動的。因為在這個行業做過5年,看到各種不同的師傅,還有他們的孩子,陸陸續續加入。〞
___《合法包租公總教練|李威|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

傳統的紅磚疊砌,現場滿地泥水。特別在這種雷雨季節,有時腳下是泥水、屋外是雨水、衣服裡面滿身汗水。分不清楚是感動而流下淚水,還是覺得這日子太辛酸了。

輕鋼架+隔音棉+防火板的施作,動作快上很多。沉砂池還是要有,但是現場清潔度提高很多很多。

台灣因為市場小的關係,有許多的材料革命是比較慢一點。其實在中國大陸自2010年起就已經全面禁止使用紅磚,因為對環境的傷害一去不復返。

所幸我們有這些先進的業主、展望未來的房東,開始選用陶粒牆、輕鋼架,甚至希望我們研發更適合的材料。

您的期待我們收到,富品會更努力,永遠為您。

🏘隔間套房總教練|李威老師
🚩合法包租公一對一教練課程
————————————
一對一教練課程:聯繫秘書

🙋‍♀️秘書的聯繫方式:
進line諮詢|http://nav.cx/jurMn54
line id|@635mlwwg
電話|0972-719-96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材料革命 紅磚 隔間牆
    全站熱搜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