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037699_2655705531312990_925439280646872560_o.jpg

#透天厝 #老台北
#新思維 #微都更

電表箱已經設置完成,大電及表後管線也各付其位。30年前這裡有一家人的歡笑,三代同堂的煩惱。30年後有租客的嬉鬧,投資人的縝密思考。許許多多業主在幾年前總覺得自己的老房子即將朽壞,成為拖累全家人的負擔。人家總說房子很有價值,土地很有價值。你去問問,其實有很多老屋主都很困擾。

〝老屋維修是一筆很可觀的費用。〞
〝修了以後能用幾年,又壞掉。〞
〝人家都說都更賺很大,有透天厝很有錢,我都沒感覺。〞
〝我只覺得都更會議都在浪費時間。〞
〝甚麼有錢?不過就是一棟爛房子。〞
〝沒有使用目的的房子,就跟沒有價值的股票一樣,是白紙一張。〞
〝別人都說房子有利益,我都覺得越住越有脾氣。〞
___《老屋屋主的心聲》

是啊!老屋。怎麼辦?

3樓的外牆滲水沒得處裡,原來屋主早已搬離。5樓頂加屋內雜物發臭,原來是大門沒關外人入侵。2樓防火巷違建遲遲不願再維修,靠兩根鐵管撐著10坪樓板,這令人擔心的日子也不曉得多久。新聞很喜歡講中國大陸的工程都豆腐渣,但是等著等著,台北的這些老房子也成為都市菜渣。

政府發覺強力介入就是自討沒趣,
建商發覺不如開發重劃區。
疫情蔓延關係市民漸漸不喜歡群聚,
店頭搬離就是第一個警訊。

老房子放著不處理,常常:
也不好貸、
也不好賣、
也不好租、
也不好住。

去年彭先生也有跟大家一樣的困擾,所以積極尋求解決之道。去年底終於從土銀退休,知道這家裡的透天厝,銀行認定價值還挺不錯。只是看要:

裝修來住、
裝修來租、
還是要裝修來賣。

發現年紀大了,小孩都已成家有自己的路,跟老伴有退休金還有一條可愛小狗。繼續住,住不了那麼大。屋況差如果要賣,價格肯定會被狠狠敲。

當時彭大哥聽過許多同業建議,也諮詢過代租管公司,也找過某些套房工程師傅。有些報價很低,卻令他尤其擔心。有些報酬率拉很高,標榜最高利益。聽聞市場其風評,還是有些疑慮。

參加過我們兩場說明會,全家人也來公司諮詢。

感謝緣分,
讓彭大哥「把擔心委託給富品處裡,而富品把期望留給事實證明。」

希望工程順利,三個月後滿租過新年,迎接疫情下降後的2021。

富品創毅設計 FP DESIGN
================///////===
新北市中和區永安市場站
0972-719-964
LINE ID:jgy1354c
按連結直接line訊息
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富品創毅設計2020,經營第五年。
經驗豐富,熟悉合法室內裝修申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都更 都市更新 透天厝
    全站熱搜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