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90645_2597377143812496_7221918453739814912_n.png

「xxx就是不對!」
「我欠你xxxx而已,你神經病是不是?」
「你不知道xx是可以拖延的喔?」
___《欠租3個月還嗆房東「不知道疫情可以拖的嗎」影片曝光網傻眼》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526edi003/

最近看到這則沸沸揚揚的退租新聞,一面倒誰對、誰錯。我們今天不論對錯,而是給大家一個小技巧。

〝因為大家都希望,這麼衰的事情不要發生在我身上!〞

對!你的心聲,我們聽到了。

提供給大家,預防退租糾紛的小技巧!

秘訣一:實事求是
秘訣二:理性
祕訣三:不是輸贏、不是對錯

那是甚麼?

身為房東,你希望拿到錢,希望她離開。

記得4年前,租管公司開業沒多久。有位房客自稱臥底員警,跟我通電話的此時,他已經欠租3周。電話裡聽得到狗叫,翻出合約是禁止養寵物的。他說一條狗何必計較,監視器一調,黃金獵犬有5隻這麼多。

這天他跟我吵起來,聲稱開著bmw在桃園。
「我跟你說啦!我們做臥底警察的,沒必要跟你講那麼多,反正我會繳,你不要來囉嗦。」
___《神奇的欠租某房客》

「我跟你說,每個晚上,都有滿身刺青的人上來跟他拿東西。」
___《膽小的隔壁房客》

多次約退租,見不到面,我說你把視訊打開,我要看到你。這時候視訊開了,畫面的另一邊是個跟身分證核對不起來的屁孩,畫面旁邊有個妹子應該沒有成年。我從窗框認出這是15年前的bmw-3系列,而且敞篷。這畫面我突然說不出話來,我冷靜在想:「要怎麼樣讓這個人回來房裡,跟我退租。」

回到這則新聞,延伸閱讀:「欠租3個月還嗆房東「不知道疫情可以拖的嗎」 影片曝光網傻眼」___《鏡周刊》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526edi003/

….網友紛紛湧入房客臉書爆罵,認為:
「欠房租還來討拍」
「不要拿小孩當擋箭牌」
___《還有押韻很強》

每個憤怒的人背後,都有沒說的故事。人不會無故憤怒,羞愧、悲傷、受創、緊張。沒有純粹的盛怒,每一條都是遷怒。

我想跟大家說,別害怕任何一個發怒的房客,因為他的脆弱正在暴露。所有生氣的人,都是因為他沒轍。所有的憤怒,都是來自他不想跟你說無可奈何,他不想跟你說自尊受挫。用發脾氣來取代所有的羞愧,盡力讓你看不出他的痛苦。

「你想要怎麼解決?」
「協議XXXXX元退租好嗎?」
「你也想解決吧?」
「你想要的是甚麼?」

許多網友,或是到分享會,都會有人打破砂鍋問到底。
「要是他一直XXX要怎麼辦?」
「要是他都不繳錢要怎麼辦?」

面對非理性房客咆嘯,三個步驟提供給您:
1. 重複字句跳針,要求回應
2. 不說話等他回應
3. 抱持距離以策安全

你以為我們有甚麼好方法,人是趨吉避凶的動物,面對危險我們也會想跑。這種鳥事誰都不想遇到,身為代租管人員,比起一般房東,能夠做到的,就是「面對」、「理性」。不說威脅的話,不委屈不卑不亢,沒有情緒的字眼,重複講出解決之道。

「結算出來,您需要付34,953你就可以完成退租。」
「請幫忙在這邊簽名。」
「請保持理性平和,我們都希望完成這件事。」

有許多人會問,後來那個自稱臥底警察怎麼辦。找了其他管區員警來打招呼,員警說不認得,而這個帶了5隻狗的房客。不知道是因為臥底地點暴露,還是臥底身分暴露,總之立刻辦了退租。房客離開後整間掃除,確保沒有遺留違禁物。

欠租時有,能解決的是第三周去處理,還是第三個月處理。如果同樣都會收不到錢,讓他離開。那第三周處理,相對就能幫您省下數萬元了。

事情嘛!遇到了就面對,人生故事多,精彩豐富與朋友分享多好。

🏘隔間套房總教練|李威老師
🚩合法包租公一對一教練課程
————————————
一對一教練課程:聯繫秘書

🙋‍♀️秘書的聯繫方式:
進line諮詢|http://nav.cx/jurMn54
line id|@635mlwwg
電話|0972-719-964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