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57.jpg

DSC06759.jpg

DSC06697.jpg

DSC06712.jpg

DSC06730.jpg

在大雨滂沱裡踩過水窪,蟑螂老鼠屍體遍地。60年前的中和車站,如今的南勢角捷運。環保局的師傅揹著消毒噴霧器,把藥劑灌入下水道、花盆、溝縫裡。

周邊的咖啡廳、漸漸開起,疫情期間許多人在家工作,也就居家免疫。帶著筆電、雜誌、悠哉的心,中和的角落,變成全新文創聚落。

有產業、有捷運。美食、百貨、生活、休憩。不做成隔套對不起自己,投資的熱區,新興的板塊。

【全部自己組裝ikea|富品創毅室內設計完工blog.ep147】

到大陸工作,二十年前,能登陸的都是傻子。同業揶揄、親戚嘲弄。中國大陸經濟還不是強勁,政治誤解與經濟歧視並駕齊驅。當時敢過海峽的,如今回來都是漢子。

劉哥當時還是年輕夫妻,轟隆的引擎聲,穿梭輕淺的雲。濃厚的惆悵、凝望的心。沿著海峽中線飛行,橫越香港的班機。二十年後,劉哥已是百萬人民幣年薪。聽聞他的故事,會警醒自己還要更努力,更多嘗試。

「當時沒多久,就賺到錢了。老婆說,中國大陸房地產還沒起來,先買起來等。」
___《業主劉哥》

當時150萬人民幣,如今已暴增4倍威力。600萬人民幣,回來台灣就是3,000萬台幣。在新北市可以買斷3座公寓,餘款投入裝修設計。直接忘了4倍的暴富奇蹟,劉哥直指要在台灣安全奠基。

「現在局勢很亂,台灣有民主、有自由、有正常生活,只是沒有正常國體。世界穢亂上一陣子,能夠安全待下來就好。我覺得是這樣子哄,這錢,留在身邊,隨通膨升貶,很難講。房地產如果可以便宜入場,我對台灣有信心。如果又能收租,那放著根本不是問題。」
___《業主劉哥》

就這樣,從第一天遇見劉哥,到今天做完劉哥的第三間案子。劉哥還在買,因為他即將匯回第二個600。

這個案子特別可愛,因為是他第一個買的房子。留下了很多時間,不急,搭調著劉哥的閒情逸致。從ikea採購家具,到組裝、擺飾,一切自己打理。雖然操到有天不小心都感冒了,他跟我說他組完太累,全身汗,開了冷氣在沙發睡著。

「那次睡得好熟,起來之後,我發現怎麼那麼舒服。氣密窗真的選對了,外面聲音完全被隔絕。」
___《業主劉哥》

我們來拍照的這天下著大雨,關上窗保持室內乾燥空氣。一根針的聲音都覺得清晰,我在一種寧靜的氛圍裡,覺得拍照幾乎是一種修行。

也許人生,也有你想完成的修行。劉哥今年屆臨50,這些錢、這些房子,在退休的日子裡,雖然滿布疫情。台灣果真像他所說的安全,繁榮還可以精彩可期。

午安!你會是下個包租公嗎?合法、報酬率,缺一不可。

備註:不用往前翻文章,找劉哥還有哪兩個案子。因為從第一篇到現在,都是化名。文章內容劇情,也多少會隨作者筆法轉折迭起。我們寫一個緣分,分享一份善意。每周三篇,盡量不打擾你。

富品創毅設計 FP DESIGN
================///////===
新北市中和區永安市場站
0972-719-964
LINE ID:jgy1354c
按連結直接line訊息
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富品創毅設計2020,經營第五年。
經驗豐富,熟悉合法室內裝修申請。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