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撫遠街外大排長龍,一車又一車的「裝修廢棄物」,在路上排隊。Line群組裡工班無奈回復,客人不解為何現場施工暫停。

這是一周以前就開始發生的事情,最近半年來,就多次遇上調漲。

三天前有一位業界的師傅接受電視新聞採訪,昨天我們在裝修社團也看到直播。

「市長展現決心,必須處裡廢棄物管理問題。」
___《某新聞台記者報導》

「政府都沒有同理心,也沒有配套措施,說封就封,那我們東西要往哪裡倒。」
___《資深拆除工班師傅》

「不好意思,之前議定的拆除價格,可能要跟你說明一下現在情況…」
___《設計師》

「不對啊!我們合約都簽訂了,怎麼這個時候又回頭來改價格。難道你們拆除價格,是時令蔬菜嗎?」
___《內湖區某案場 客戶 / 業主》

記得十年前,那時候還沒開公司,自行發包工班做套房。就發現議價時間、簽約時間、施作時間,這是三個分開的時間點。如果後面價格調漲,那前面講太低的人就虧。原來平穩物價尤其重要,否則做生意都不是在把事情做好,而是預期漲價?或跌價獲利?

可能有些人不太理解,我仔細一點。

3個月前說好了清運一車8,000,2個月前簽約。1個月前開工時候漲價到一車10,000,清運廠商不就現損2,000。

回頭跟客人要,客人覺得莫名其妙。
拜託清運場吸收,清運場只說:「你不倒,還有很多人在後面等著要倒。」

在這裡跳出來,跟大家講一個家庭小故事。

------------
每次我要孩子們去吃飯、去洗澡、去睡覺,這兩個六歲雙胞胎實在很難叫得動。但是我會提前十五分鐘就預告,最後五分鐘倒數。然後輕輕拎起她手上的ipad,用溫柔的聲音關上電視。

預告可以讓她們心裡準備,她們在接受新的規範,我也在陪她們養成新的習慣。

-----------

找合格的廠商傾倒廢棄物,是比較好的。即使貴一些,我也會推薦我的客人這樣做。政府改善當地環境,促進合理合法,是比較好的。亂世真的需要,鐵腕執行。

裝修廢棄物往哪裡倒?便宜一點才對?還是合法處理才對?

其實,每一件事都「不是對錯的問題」,而是「局面的問題」。

我與你之間,你與他之間,都有一個關係、一個局面。

對錯的邏輯,只是讓錯的一方俯首稱臣?難道對的人就頤指氣使?

「當你淪為對錯之間對立的兩方,那只是在花時間選擇『委屈的妥協』或是『驕傲的凌駕』」。
___《富品工程心語》

延伸閱讀新聞:
 #三立獨家 業者"建築廢物"找嘸合法處理場 轉送北市貨車大排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PSLEIw_TI4&feature=youtu.be

富品創毅設計 FP DESIGN
================///////===
新北市中和區永安市場站
0972-719-964
LINE ID:jgy1354c
按連結直接line訊息
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富品創毅設計2020,經營第五年。
經驗豐富,熟悉合法室內裝修申請。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