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881873_2573956616154549_6293359426426372096_o.jpg

內政部統計過這個數據,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建物,一共8.7萬棟。占台北市整體建物35%以上。如果仔細再去分區觀察,以大安區、中山區、松山區、中正區、萬華區,這五區的老屋比例,超過46%。 老人家與老屋。

住了一輩子的公寓,小迪揹著老奶奶下樓梯。沒有電梯,沒有升降椅。沒有安全,只有人力貼身扶助。都市更新的僵局,還在城市裡蔓延一個疫情。政府並不常公告這些確診,但是病例數成長持續。

小迪的父親70多歲了,在疫情裡做這個決定。蕭條裡找商機,數十萬個人的無薪假期,也許疫情終了就是最大契機。

這些過了30年的老房子,自住覺得為難,租人談何簡單。雖有建築法令可循,但卻沒有窗口可尋。

「跟您請教一下,關於隔間套房的法規限制有哪些?」
___《客戶小迪》

「我兒子有跟我講過你們公司,不曉得你們怎麼報價?」
___《小迪爸|迪哥》

這張照片,是昨天中午時候。迪哥看著街坊鄰居,看著窗外風景。回憶裡的場景神情,漸趨模糊的招呼聲音。

舊格局已經精緻拆除,合法圖片也審查就序。我們在地上用粉筆畫下門洞、隔牆、浴室廁所的放樣位置。

老房子的破舊,反而隨著拆除帶走。窗裡留下明亮、兼顧,還有這30年來的故事、感情。

每當一樓大門電鈴響起,媽媽買菜走上樓梯。閒話家常、遇上鄰居。煮飯時候香味四溢,曬衣、洗滌。每個手搓、甩水的動作裡。聲響曾經漫佈空氣,客廳的笑聲、或是哭鬧在房裡。

迪哥的背影,就是你我的父親。長褲紮起襯衫,插腰皮帶繫緊。收租雖然值得展望,老房子的感情,總有千絲萬縷。

【老公寓改建隔間套房小資訊】
需要備齊條件
1. 樓下同意書
2. 建築師簽證
3. 合法圖面
4. 無違建
5. 原始格局

時間
1. 工期3個月
2. 審查1+1個月

適合出租地點
1. 北市、新北,各捷運站走路8分鐘內
2. 附近有公園、運動場、學校
3. 小夜市、商圈、市集
4. 可直達主要辦公園區(科技業、製造業、服務業)

適合隔間套房規劃
1. 公寓
2. 透天厝
3. 坪數20坪以上50坪以下
4. 住宅區

富品服務原則
1. 免費現勘諮詢
2. 全透明報價
3. 開立發票
4. 制式合約

富品創毅設計 FP DESIGN
================///////===
新北市中和區永安市場站
0972-719-964
LINE ID:jgy1354c
按連結直接line訊息
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富品創毅設計2020,經營第五年。
經驗豐富,熟悉合法室內裝修申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屋 公寓 報價
    全站熱搜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