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633.jpg

DSC05598.jpg

DSC05602.jpg

DSC05608.jpg

DSC05623.jpg

隔間套房出租,已是收益型資產的旗幟。許多生手、熟手的熱衷此道,卻不是每個人對格局觀點都相同。

有人特別喜歡大空間,有業主特別喜歡低成本。有房東特別喜愛某些色調,有屋主就是希望給到最好。

今天來看這個出租屋,隔好的,一共是5間套房。比起一般執行公寓隔套的設計來說,這個案子的套房數量,硬是多擠了一間出來。一般公寓都是27~32坪左右,我們設計過很多案子,大概能隔的間數都在4間左右。要做出第5間,那就得整體權衡,彼此壓縮空間。少放一套廚具、少買一套沙發。都有機會把所有東西塞進套房。

最難變動的還是浴室,隔板、洗手台、淋浴空間、馬桶,就是要這麼多。再做更小,感覺就會很像高鐵廁所。要做更大,著實也不可能。

大家可以看看照片,房裡的兩面牆,幾乎快要前胸貼後背。有一小塊走道無法避免,浴室也更不適合做在開窗那一面。所幸原本的採光面寬算是不錯,斤斤計較之下能夠擠出3間。但是其中有間沒那麼好運了,下床已經沒有伸腳距離。

「之所以堅持要做多間,做小一點,其實是因為,我希望出租價格低一點。現在年輕人也都不容易,這個地點已在市中心區。我希望可以做出小間一點,但是設備、用料安全、風格,都要好些。可以讓年輕人,負擔少,又可以住好房子。」
___《本案業主》

起初以為業主想要賺很大,沒想到還有佛心故事。業主年輕就在台北打拼,也曾經租屋生活有十多年。現在能夠做房東,是回饋,也是熱愛社會。

看著報價單還是覺得有些抱歉,同一個坪數,隔成4間、或是隔成5間。5間套房的配置,裝修格局就侷促些。設備、門窗也必須多一組。價格還得高一點,但是租金還會下修1~2千。

有一種工程做起來特別有正面能量,跟著屋主的心思一起幫助別人,人生難得的盛事。

「我預算還是有一些,何況價格部分我也不議了,希望貴公司把案子顧好。」
___《本案業主》

如今它完工了!

緊鄰大馬路,卻一點也不吵。精選一套氣密窗,扎實品質、效果實惠。開窗可以聽到樓下聊天劃破寧靜,關窗卻不聞救護車飛馳過去。該有的浴室通風、超大的網路頻寬、大容量的掀床收納、大加侖的儲熱水桶。跟高階套房一樣多的店迴路,毫無打折的現場做工,依舊提供原價精品質量。

藍、黃、綠、灰、棕,幾個大色系讓現場大方、舒適。

常有業主有很多很多天馬行空的理想,不過只有我們在出租前線看得最清楚。房客總是進來望個幾眼,試開水溫、水壓。敲個牆壁看扎實、聽隔音。其他的風格,其實都其次一些。

畢竟疫情升溫,繁華落盡。有些璞真,簡單美好。

👉評估專線:0972-719-964
👉LINE ID:jgy1354c
👉Fb粉絲團:facebook.com/fupindesign
💪按連結直接line訊息
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