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在雙北地區,已經存在幾十年了。時間久到已經交易給下個買方,時間久到有人住了20年還覺得這是原始樣貌。其中新北市的違建數量、拆除數量大概都是全台灣的三分之一。也就是說,講到違建,3件有一件在新北。講到報拆,3件有一件是新北的被拆掉。
看去年在中和的火災,違建已經影響到居住安全。看新北市治安事件分佈,違建已經影響到警方威信。
今年的七、八月之間,常接到這樣的來電:「林先生,是不是年底要選舉了,所以現在拆得特別兇?」
這個邏輯我翻譯一下就是:「是不是因為違建很多,會影響選票,所以要努力拆?」
現在的選民也聰明很多了,睜大眼睛看著首長一言一行。前後不一的,不斷用選舉洗牌。討厭政治跟意識形態,重視民生與公民權利。接受公義,倡議公平。投票的人如此,候選人當然也就要唱這個調。
其實仔細翻閱「違章建築案件統計」,您也可以自行翻閱,在此提供連結:
https://reurl.cc/WXYNx
資料來源 / 內政部 / 營建署 / 政府公開資訊 / 營建統計資訊
簡單回答幾個大家最常問的問題:
Q.頂加會被拆除嗎?
A.會,而且隔成套房的優先拆除。
Q.天啊!這麼可怕,都是誰來檢舉?
A.任何一個手持手機的人。
Q.照你這樣講,那頂加不就都不能買?
A.雖然你在鬼打牆,的確還是有人敢買。
Q.那些違建會被優先拆除,政府怎麼可能拆得完?
A.政府有出公文明示優先拆除,請看連結這邊
https://reurl.cc/35AKO
Q.那我買現成的隔套,已經被報拆怎麼辦?
A.先拆除,再復原,要做成自己想要的隔套,重新申請一次。
Q.我聽說可以不用拆,補證照就好,上次工務局的人在現場跟我說的。
A.對,可是你補不出來。
Q.為什麼?
A.因為他沒跟你說,你要先復原才有辦法補照。
Q.我真的越想越氣,都是因為那個鄰局檢舉我,那我也要檢舉他,檢舉到他死。
A.如果你有自然人IC卡,點這個連結,你也可以是檢舉達人
http://cpabm-tch.cpami.gov.tw/squatter/user_rule.jsp
A.如果你只有手機,你可以打這個電話02-2207-5911,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
你不想申請,是因為你不想繳稅。其實應繳的稅很少,空租一個月都比繳稅還傷。
鄰居不是問題,合法才能維護關係。
如果兩岸統一,房價大漲。合法隔套還可以有命,等到那一年。畢竟都更,根據政府統計,要等千年。
如果台灣獨立,戰火燒雲,合法隔套還可以再賺好幾年。
隔套的世界沒有藍綠,只有合法、違建的差距。

包租新手入門聽聽分享會
https://goo.gl/forms/ezN6LBHMQKj8wcvC2
.
啟動包租投資進line諮詢
https://line.me/R/ti/p/%40jgy1354c
.
line id:@jgy1354c
02-2941-9775 林r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