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簽證費是甚麼?

針對合法,我們常常在宣傳。針對使照圖,才能做出合法合格的隔間套房設計。

使照圖可以自己調度嗎?可以。

設計可以自己做嗎?可以。

可以自己發包嗎?可以。

可以自己申請合法嗎?不可以。必須由建築師幫您申請。

為什麼?因為建築師經過國家考試合格,這跟律師、醫師、會計師一樣。職業內容有其「深度專業」,必須綜合「法規」+「知識」+「執行」三項能力=簽證效力。

國家建築法規上百條,案例上萬件。地方條例厚厚一大疊,承辦回覆公文一年數千則。懂得法規的,並且考試通過的,就是合格建築師。對各種案例熟悉,並且有送件經驗,就是有經驗的建築師。對條例熟悉,並且跟承辦來往經驗豐富,就是「在地、有經驗、有成功率的建築師」。

你準備好了嗎?你想找哪一種建築師。

朋友介紹的?聽說不錯的?謠言惑眾的?行銷大品牌的?

我只能說,標準只有一個。至少請他拿「合格證」給您看一眼吧!

 

:「林先生啊!為什麼要收這個建築師簽證費?我都沒有聽過。該不會這就是人家說的,桌子底下的錢吧!」

報告:「不是桌子底下的錢。這是建築師的專業手續費,有需要可以開發票給您的。」

:「那為什麼我都沒聽過?你講,我才第一次知道有這個。」

 

其實這樣的提問,只透露出這個這社會對合法室內裝修的「常識」很少。也顯示台灣,對於專業素養缺乏尊重。其實這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有時候有牌的都在做沒牌的事。因為沒牌的常常比有牌的還會賺,賺錢至上,還是安全至上。那就一個生意,因人而異了。

 

一口氣把令人想睡覺的資訊講完!

申請合法過程中,建築師會根據室內設計公司的設計提案,做出建築平面簡圖。簡圖與使照圖核對,確認需要變更使照,或是採行免變及簡裝原則。確認這個案子的規格之後,就是要檢附大量文件。概念上說,包括:現況圖、使照圖、平面簡圖、載重計算書、材料證明、用電安全證明、申請書、施工前照片、完工照片。

 

建築師簽證,就是對整份資料負責!

建築師簽證,就是對整份資料負責!

建築師簽證,就是對整份資料負責!

 

所以建築師要收取服務費,建築師扮演類似土地代書的角色。本身常常不是發包者,而是代為提出認證的人。

最終審查單位是建築師嗎?不適,是工務局,是建管處。

那屋主直送工務局不行嗎?不行。

申請書就像一份考卷,把考卷填妥是建築師的責任。讓現實案場與考卷完全相符,是設計公司和屋主的責任。好的建築師,能夠幫你填出一張高分的考卷。誠實的設計公司,讓建築師填答案的時候,才能深具信心。

這些加總=業主買得到一個「合法隔間套房」案子。

 

以上 / 小編跟各位網友報告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