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8點,鄰居咆嘯來電:「你要做出租的沒關西,可是不要讓我們覺得,當你鄰居很倒楣。請管好你的房客,不要每天晚上咚咚咚。我們還要睡覺好嗎?」
半夜三更,小綠才回到家。房客小綠在國內大型團購網站上班,薪水雖高,但卻是加班換來的。今天用時間換薪水,明天用肝換時間。年輕人的職涯,好像走往生命的懸崖。過了晚上7點,公司沒人回家。你不站起來,我也不敢打卡。8點鐘還開會,多希望是跟老公約會。9點鐘離開公司,在公車上奔馳。盯著手機,追的不是劇。而是追逐多一點劇情,爭取多一些休息。
走上樓,看見字條:「親愛的我的鄰居,您的房東違規裝修套房。未經申請,擔心您的安危,請盡速搬離。」
小綠覺得被威脅是司空見慣了,社會事,難免的。但是字條旁還貼了一張公文:「據報所管本市永和區xx路.............建築物設有未經許可擅自變更不符建築法等相關規定情事.........」
那頭威脅一句,這頭政府函令。
房東林小姐,30多坪的房子,也才隔了3間。
聽人家說,隔少一些不會被報拆。結果不是。
原先就有2套衛浴,只增加了1套。
聽人家說,衛浴增加不多,算輕度裝修,不必申請。結果不是。
隔間牆都用標準輕隔間,雙面雙層隔音棉。
聽人家說,樓板安全很重要,隔間材質越輕越好。結果不是。
其實林小姐,人善心好。外表樸實,內心比外表勤儉。當初總是覺得,實質上有做好,比符合法令還重要。功課做得齊,概念相當成熟。
但是現在都蓋好,就差一張申請,卻再也回不去了。建築物牽涉的是公眾利益,公共安全。要先提出申請,核發許可之後,才能動工。
現在的林小姐,夾在鄰居與房客中間。3間套房,無奈曝光在政府面前。當初,如果有決定要做「合法」就好了。
我知道你們都是好房東,做隔間套房,沒有一定要「合法」的理由,很多人非法都在賺。但是沒有合法,我怕妳以後有理由,也說不出口。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