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老師a:「各位學員,你有沒有聽過一種職業,叫做收租...」。投資老師b:「投資套房,還可以找錢買車喔...」。投資老師c:「收租如果還有很多工作要做,那就不適聚寶盆了...」。

通常、如果、要是、或許,你有一個機會,在簽了約以後,一年時間。房客在你的line裡面,一聲不吭,乖得像是啞了一樣。直到退租那天,才又見到面。這有可能嗎?當然有,只是10個裡面有一半是這樣嗎?

一間公寓隔成4個套房,4個套房租給4個房客。好說歹說,他們也是生活在同一層樓裡面。裝修品質再好,難道都不會有任何抱怨?莫非他們進了房間,就生活在不同世界。

「被動收入」這個名詞,漸漸被曲解,直到那些戴著名車名表的房東出現。房客的懷疑,終於有了對應。心理於是萌生畫面:「我每天辛苦賺錢,就是給你去爽。」這樣的故事,也會傳進新聞圈,變成熱門新聞。因為也有很多年輕記者們,也都租房過日子。

管理上百位房客的經驗至今,常常不是我們有甚麼訣竅。而是抱持一個簡單的態度,自然、正常就好。今天我們管理的既不是飯店民宿,也不是金窟銀窟。房客每天就是求一個躺下來的舒適,一個獨享的大電視。房東想要的就是準時收到房租,補上一點生活上的支出。

房東提供友善居住素質,房客維護房子就是提升自己的居住品質。立意良善,利益互通有無。

:「誰不想在離公司近的地方,有個舒服的房間呢?」:「我已經年薪百萬,可不可以給我一個舒服合理的租屋?」

推廣貪婪,慾望會囚禁房東。提升層次,態度會開展事倍功半的選擇。

第一年,房東花費出國旅遊。買了一張機票就到歐洲,旅行團進出名品店。帶個LV包,也總算一了心願。花費之後,第一年收進來的租金歸零,第二年又重來一回。扣除房貸成本,也許年收40~50萬房租。距離年薪300萬,目測還有幾百公里。距離身價數億的郭台銘,還遙不可及。想必幾年旅遊之後,知足還是得靠靈修。

有個好友,大學一畢業。就跟朋友集資,投入包租行列。陸陸續續、金流反覆操作,完成了6個地址。幾年之間,海島婚禮、賓士跑車、北歐之旅樣樣沒有缺席。上個月我到北投老家找他,庭院草木扶疏,案前焚香點燭。端坐蒲團,清心寡慾。

我:「陳兄這兩年,潛心修行,看來遁入空門。」

陳兄:「沒有啦!只是寬限期過了而已。」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