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的魚市場拍賣手享哥
#租金存房
#錯看隔間數

在菜場有個行業,叫做糶手。在魚市場,做中大盤批發,也有相近的職業。享哥從小在魚市長大,看著爸爸伶俐的喊價。看客人的印章飛來飛去,看蓋章成交的手沒停。練就這身本領,後來也承繼這份家業。

在凌晨的魚市場拍賣了幾年,每個月都能帶疊新鈔給老婆家用。只是長期現金來往,看錢來了又去。隨著兒子女兒相繼出生,看爸爸年老力衰。享哥偶然在朋友邀請下,參加投資講座。

:「新北市隔間套房6%,一定要買低總價,坪數剛剛好,違建太多保證做不到。」

只是房地產市場,對享哥來說,並不如魚獲熟悉。坪數、屋型、謄本、屋齡、格局,全部如同阿拉伯文。畢竟是做生意的幾年的享哥,膽識過人。認真看屋幾個月,依然給他買到20多坪的4樓老公寓。屋齡雖然有點老,但是地點實在太好。走到捷運5分鐘,路途還有2家便利商店。」

:「林先生,韓先生。這個屋子,我算過了,27坪除下來,4間剛剛好。大門開中肚,三面採光。這肯定沒問題,合法的問題就麻煩你們縝密計算了。」

我一看測量成果圖,倒抽一口氣。這個梯形的平面圖,半邊是個正方形,另半邊根本就是直角三角形。心想4間肯定是做不出來了,可是享哥一定是用4間的租金來抓投報表。我只好思考替代方案.....

:「享哥,我直接說,4間套房,這個屋型做不出來。我幫你想了一個方案,1個兩房一廳、1個1+1套房、1個大套房。」

今天這個成果出來了,享哥很滿意。只是享哥滿意也沒用。因為富品完工標準,是房客滿意,又達成租金。才能算是成功達標。

努力招租中!!!

 

undefined

arrow
arrow

    富品創毅合法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